Friday, October 14, 2011

權力與規則這件事...

http://lessonsfromthemonkimarried.blogspot.com/2010/08/365-lessons-lesson-229-break-rules.html
雖然不滿很多事情,但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俗仔,面對什麼不爽或是不公義的事,常常不敢爭辯也不敢站出來。

不過,進到這所學校以來,我從來都不甩什麼停車的規則,所謂研究生只有假日以及晚上九點以後才能停進學校裡頭這件事、所謂停在停車格之外的地方要被警告、被鎖車這件事(後來根據陳胖還有新聞,才知道原來鎖車罰款這件事根本就是違法的,因為這些警衛不是警察,沒有權力作這檔事),但我一直都很消極的面對這件事:鑽漏洞!

進來學校的頭兩、三年,我根本就不把研究生專用的停車證貼在機車前面,好讓我可以用任何騙人的藉口騎進學校,藉口包括送便當等等,有次甚至前面掛了兩杯飲料跟一兩個三明治我就說:送東西。搞得校門口的工讀生半信半疑,可能邊 os 「原來現在(只有兩份的)早餐也可以外送」邊放我進來。

剛剛又發生了一件事:我騎了貼有教職員證的機車進來,因為系館的停車格都停滿了,我不想要佔用殘障車位,只好停在沒有格的地方,剛好被警衛看到。

我:(主動說)已經沒有位子了
警衛:那你就要停到下面去阿...(指了下面ATM 的地方)
我:怎麼不多劃一些格子
警衛:那每個人都說要格子不就要到處劃了?而且劃格子的又不是我(意思是說:跟我說也沒用)
我:可是我是**系的耶!(為什麼不能停系館旁邊)
警衛:那**樓的還不是也不能只停在** 樓...
我:(沉默)

我真的是無言了...怎麼又落回之前跟一個也腦袋裝漿糊的人講話的迴圈...
http://www.cartoonstock.com/directory/p/parking_spots.asp

當下沉默是因為:
1. 他是有權力對我懲罰的人,我怎麼好惹到他呢(一整個無奈)
2. 我們已經跟所謂有權力的人溝通過了,結果只是碰一鼻子灰,事實證明,跟腦袋裝漿糊的人多費唇舌只是浪費我們的口水。

很委屈的把車依他的規定停到下面去之後,我邊走上來越走越氣!!所以開了電腦我就想寫email 給教官室,正要提筆時候想到...我們其實已經作過這件事了,而且還是面對面的時候 ...Did it help? 有才有鬼咧!

之前被鎖車的時候,我們衝到教官室提出我們的質疑:
為什麼研究生白天不能停車?難道作實驗寫論文的研究生為了不要被鎖車,還得在幾乎熬夜了一整晚之後,早早的爬起來把車騎到外面,在爬山坡上來系館嗎?
你們知不知道** 系的學生每天為了上課給背著書包電腦一路走到學校的最高點...

結果教官也只回應:我們也不是沒有在努力阿,但就是無法(現在已經放棄、擺爛就對).....至於走路這件事,那是你們年輕人不會走啦,我之前都走**公里的耶 blah blah blah...(根本沒在聽他要走幾公里,因為這完全就不是誰比較會走的問題好嗎)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有些規則是用來打破的...不過 sadly, 現在的已經有點累了,只想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