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摔車記

今天去學校上Pilate's 課程,在校園裡面摔車了!!真是痛死我!但還是有幾個要感恩的事:

1. 感謝神,我有安全帽,讓我頭沒有直接著地,
2. 感謝神,我有穿雨衣,所以擦傷的面積比預期的小很多,
3. 感謝當時在場的有一群男男女女,他們馬上上前來,有的扶我起來,有的幫我把車牽起來熄火,因為骨盆處實在是痛到無法動,所以其中一個男生把我輕輕抱起來放在邊石上坐著,
4. 感謝香貝跟小喜在我給他們打電話之後馬上開車下來,還在車上因為想起文勇車禍時在童綜合的不好經驗,立即決定帶我去中榮總,還全程陪我急診、照X光片、拿藥等等,
5. 感謝神,X 光片的結果顯示我的骨頭統統都沒有問題,
6. 本來我下背部疼痛的問題也找到原因了,拖著都不去看醫生的結果,現在上帝把拔藉著我摔車硬要我去檢查了,因為我的骨盆X 光片顯示我其實是因為骨盆那裡的骨頭軟組織因為先天的緣故而提早退化,雖然我們三人都提問了,醫生還是說 there's nothing we can do about it.,也許要再去看看別的醫生有沒有不同的想法吧!

這次的摔車原因我真是太丟臉了,搞得我都不太想承認只是因為天雨路滑,不用人撞我我都可以自己摔倒,痛的都暈了,雖然其實沒有很嚴重,什麼斷手斷腳之類的,也不至於「從鬼門關走過一回」,但一開始我真的很擔心我的腰因此就要壞了,還可能無法走路之類的,讓我在回過神之後充滿了驚嚇與感恩,而且說真的,這幾次的車子事故以來,我的手指都沒事,代表上帝把拔還留著我的手指讓我彈琴,真是開心!

在那群好心人連珠砲似的問我要不要幫我打電話給家人、學校時我突然想到我可以找我親愛的室友幫忙,聽王木木說當時香貝掛了我的電話後跑來研究室跟正在修改論文的喜說:懿翎跌倒了!

聽到這句話的喜跟大家可能產生同樣的os: (在家裡)跌倒的話,爬起來就好啦~
後來看到貝的表情認真,喜才意識到可能不只是家裡跌倒的那種。

另一件事,我們好不容易在急診排到創傷科的看診,喜很開心的把我連輪椅一起推進去,可能也因為不熟悉,看不到輪椅的死角,所以一進去就撞到了要幫我看診的醫師,我也來不及跟小喜喊停,所以小喜看到的只是醫生在我們靠近他的一瞬間整個跳起來,說真的我還真的覺得這烏龍很好笑,因為 next thing we know was that we kept bowing and saying "sorry",可憐醫生的脛骨,都還沒開口診療就已經受傷了...

這次因為骨盆部位摔傷,所以第一次在急診室坐輪椅,我只能說坐輪椅的感覺真的很奇妙,not that I hate it or like it, but it's just new and weird. 分享這經驗給王木木之後,他回答說:我們都需要學習被愛。That's so true, my friend.







PS.  20110721 後記:謝謝香貝貝幫我把機車拿去修,也感謝神我沒有類似腦震盪之類的不適症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